Molk

wb旧号已炸,新号火毛三丈。
工具人。
团兵重度洁癖。
存文群号:747782887

【盾铁】感同身受

-一直吃粮没有产过 作为RDJ生贺文完了一发活动  @秃头量产者! 给的三个关键词,超感,失忆,星空。

-时间线为MCU内战后 小辣椒友情向出演 【不要被前面骗了 这个是糖

-估计这是唯一一篇产的盾铁了【至少今年【装死


从高处坠落失重的感觉牵动全身的神经,肌肉在那一瞬间全体警觉起来。Tony全身一阵,猛地醒了过来。

他的头很疼,抬起冰凉的手心贴上发烫的额头,碰到的每一块位置都隐隐作痛。他的脸也受伤了。刚才肯定是做了个噩梦,但是情节已经完全不记得。

Tony让Friday解除模拟夜间模式,模拟星空墙体逐渐变浅再透明,露出外面阳光灿烂的曼哈顿。

左下角带着信息标识的光标不停闪烁着,Tony点开那里,是Pepper传来的请回电的短讯。Tony任由AI自动拨通,几乎是一瞬间,Pepper的脸就出现在屏幕中。她的脸上满是焦灼的表情,比起抱怨,更多的是心疼。

“是PTSD。Tony,医生的报告也传到了我这里。”

“嗯,”Tony不以为然地敷衍了一声,“所以呢?”他坐在床上握紧双手又再松开,带着一种不适应的感觉,好像这个身体不是自己的一样。

“我究竟忘记了什么?”

他完全可以找Friday调出前几日的全部监控,可以自己去过滤信息了解前段时间究竟发生了些什么,但Tony选择了问Pepper他究竟忘记了什么。TonyStark保有着自己固有的骄傲和任性,他不愿承认,但知道这是一种逃避。而他身边这些可以信任的伙伴总会在特殊的时刻,给他圈出一块保护圈。帮他拦下那些琐碎的会议,烦人的记者,还有无法面对的回忆。

“答应我,不要去想了。”Pepper的脸离镜头更近了一点,她不容置疑地说,“你需要休息,很多很多的休息。”

Tony Stark不会乖乖听话,他的眼神带动着光标在面板上游离。但他想起自己手头上还有太多的修理工作,那些没完没了的战损和系统升级。于是安心地暂时站在这个Pepper为他圈出的保护圈里,决定晚点再出去。

没有人打扰他安心养病的生活,显得有点寂寞。虽然隔绝了大部分的信息,修整战甲占据了大部分的精力,但四处总还有些蛛丝马迹逃不过TonyStark的眼睛。

角落用油皮纸包裹着,盾牌形状的物品。抽屉里不属于自己的手机。装甲回收台上的血迹。以往伙伴的陆陆续续回传了联络信息,排除回外星的两位,只剩下班纳和队长没有消息。

Tony又一次把目光跨过工作台看向那个被包裹地严严实实的盾形物体,依旧没有唤醒任何的回忆。但他活跃的大脑里生长出了茂密的思路树,过滤了各种可能性,得出了一个似乎可以解释一切的结论:“美国队长死了。”

但这样就说不清PTSD复发的事情了。如果美国队长已经死去,钢铁侠应该变得更加坚强。

Steve是Tony的软肋,他已经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失去。

Tony把手中的面板放下,仔细咀嚼着美国队长死亡这个信息在自己内心的重量。他觉得悲伤,觉得痛苦,不亚于双亲去世那种被遗弃的悔恨和孤独感。但他早就知道战争伴随着牺牲,知道自己不顾战损这样拼命去守护和平生活的行为,是已经放开一切内心顾虑的后果。如果站在第一战线的队长已经倒下,那么钢铁侠肯定会义无反顾地站上前。死亡已经不是威胁,而是成全和解脱。

但自我说服对治疗没有任何的作用,虽然PTSD并不干扰Tony的入睡,但他却越来越频繁地从噩梦中惊醒。他把这个归于需要时间恢复,直到某天深夜被左肩上忽然传来的剧痛刺醒。Friday开启快速自检流程,体检指标一切正常。Tony忍耐着抬手去触摸那块毫发无伤但剧烈疼痛的区域,勾勒出一道长长的刀伤。

他需要舒缓压力的方法,最好是去散散心

走下工作室,抬手召唤自己的铠甲,落地玻璃缓缓降下,从侧边伸出升空平台,用了最大的功率,一秒升上几百米的高空。

重力奋力拉扯着Tony,但阻挡不住他爬升地越来越快的速度。曼哈顿不眠的霓虹灯被他黯淡地甩在身下,他只顾向着星空前行。被无边的黑夜笼罩着,他眼里唯一的光,只剩下他自己。

Tony可以奋不顾身地向前行进,不断提升武器级别,不在强大的敌人前退缩,但这样的坚持与成长并不能削弱他心底日渐生长的思念。他无法铲除对Steve的爱意,只能任由迷恋像藤蔓般在心上肆意攀爬,再回头那里已经是一座没有边际的茂密丛林。

“Steve。”无意识地唤出他的名字。

视觉界面猛然出现了一个光点。Tony在自己反应过来前,身体已经不由自主地转了方向向着目标冲去。

压低鸭舌帽,穿着格子衬衫的人,在听到飞行的声音时从帽檐下抬起头来。深色长睫毛向上抬起,深邃的蓝眼珠,里面蕴含了全部的星空,和思念。

Tony没等装甲停稳,几乎是从里面向外跌跌撞撞地冲出去。他落在Steve的眼前,像是要用尽全力抓住一个梦一般用力按上Steve的肩膀。

Steve微微皱了一下眉,向后退一步移开了Tony的手。Tony在自己触碰到Steve的同时感受到了肩膀上的剧痛,他低头看到自己手上沾满了血。

“我只是刚好·····看到这边有通缉犯···”

Tony的手微微颤抖,他的全部回忆伴随着不受控制溢满眼眶的泪光回来了。这不是他的PTSD,不是他的噩梦,不是他的心碎,也不是他受的伤,那些痛苦,全部来源于Steve。

他的鼻尖贴近Steve的脸颊,用属于他们两人的声音说,“我也爱你。”

END


评论(5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Molk | Powered by LOFTER